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人物

品牌人物

刘月好:差异化营销对企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

2022-11-02 16:16:32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涛 点击量:955459

当企业推出一个产品时,要想快速打开市场,赢得消费者的支持,除了严控产品质量,努力提升品牌竞争力外,也要适当的做一些差异化营销创意。现在同类型产品多,新生企业也多,企业用好差异化的营销方式,不仅能给消费者留下不灭的印象,还能有助于企业抢占更多市场占有量。

1.jpg

京津冀融媒体中心主任、全球品牌网总编辑、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刘月好

刘月好认为:“差异化营销不仅能建立企业的品牌独特个性,还能树立独特的品牌竞争优势。差异化是企业在竞争中不可或缺的,有助于构筑差别优势,起到市场细分的效果”。

塑造差异化营销的营销思路,能助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还能加快企业品牌核心价值建设。核心竞争力是企业获得长期稳定的竞争优势的基础。差异化的营销模式可以衍生出其它多样的、新颖的营销模式,为企业的市场竞争发挥独特作用,从而从根本上占据竞争优势。

随着市场化经济化进程的不断加深,企业差异化竞争越来越深入影响企业产品的受众群体,从而影响到消费者心中企业品牌的个性标签与产品认知。差异化的营销,有助于提升企业品牌的独特性乃至唯一性,促使消费者产生不可替代的选择。在消费者选择同品类产品时第一选择与唯一选择概念就锁定企业品牌产品。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