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大众汽车盈利能力再提升 持续推进电动攻势

2023-03-16 15:19:28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285324

2022财年,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售额达到740亿欧元,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增至26亿欧元,营业销售回报率升至3.6%,经营净现金流提高至19亿欧元,盈利能力获得进一步提升。2023财年,大众汽车预计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销售回报率将超过4%。

大众汽车计划在2026年前在全球推出10款新电动车型,包括第二代ID.3、运动款ID.3 GTX、ID.Buzz长轴距和旗舰纯电ID.7,以及一款售价低于25,000欧元的纯电动ID.2all。届时,大众汽车纯电产品将几乎覆盖所有细分市场。

“在过去一年里,我们成功带领大众汽车渡过了充满挑战的时期,同时在战略层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在2022年财务业绩发布会上,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 Thomas Schafer表示,“对于未来十年的转型,大众汽车已准备就绪,我们正在专注且迅速地推进我们的战略。”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 Thomas Schafer(左),以及CFO Patrik Andreas Mayer(右)

2022财年,得益于行之有效的销售管理和严格的成本优化措施,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获得了出色的财务业绩,进一步提升其盈利能力。尽管受到严峻的经济形势和不稳定的地缘政治环境影响,大众汽车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增至26亿欧元,营业销售回报率升至3.6%(2021财年:22亿欧元/3.2%)。

过去一年,虽然大众汽车的交付量同比下滑6.8%至460万辆,但经过优化的车型和价格策略仍使大众汽车的年销售额达到740亿欧元(2021年:680亿欧元)。此外,大众汽车进一步巩固了财务基础,将2022年的经营净现金流提高至19亿欧元(2021年:3亿欧元)。针对固定成本和摊销费用的优化是达成良好财务业绩的要素之一。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FO Patrik Andreas Mayer强调:“2022财年中,面对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供应链中断以及疫情影响,我们采取的降本增效措施发挥了作用,帮助我们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取得了出色的业绩。”

“北美和南美市场所呈现出的持续性积极态势,对品牌的年度业绩起到了推动作用。”Mayer继续说道,至2030年,大众汽车在北美和美国的市占率将翻倍,至少达到5%。为实现这一目标,大众汽车计划至2027年在电动出行和数字化领域投资约50亿欧元。至2026年,大众汽车将在南美市场再投资10亿欧元,以进一步提高市占率并开始向电动出行转型。

2022年,大众汽车在全球的纯电动汽车销量约33万辆,同比增长23.6%。大众汽车计划进一步加速向电动出行转型:至2030年,大众汽车在欧纯电动汽车的交付量占比预计将达到约80%,其在欧销售的10辆汽车中将有8辆为纯电动车型。

为此,大众汽车计划在2026年前在全球推出10款新电动车型,包括即将推出的第二代ID.3、运动款ID.3 GTX、ID.Buzz长轴距和旗舰纯电ID.7,以及一款售价低于25,000欧元的纯电动ID.2all,该车型将于北京时间3月16日迎来全球首秀。

“随着ID.2all登陆紧凑型车细分市场,大众汽车预先展示了一款能够成为所有人首选的纯电车型。”Schafer表示,“届时,大众汽车纯电产品将几乎覆盖所有细分市场。在市场竞争中,大众汽车将提供最为完整的纯电动产品阵容,包括从入门级电动车型到纯电轿车ID.7。”

除了新的电动车型,大众汽车还计划在2023年推出多款高能效燃油车型,以满足不同地区用户的需求。包括在北美推出新款Atlas,在巴西推出Virtus、Tiguan和Passat。

Schafer认为,市场对纯电动车型和燃油车型的需求仍然强劲。在不同驱动形式的车型中,大众汽车仅在欧洲储备的订单就超过66万辆,其中包括近10万辆纯电动ID.车型。大众汽车现阶段的首要任务是迅速完成已下订车辆的生产,并将其交付给用户。

展望新一财年,大众汽车预计,纯电动汽车的交付量将在本财年大幅提升。Mayer表示:“对于供应端的情况,我们持谨慎且乐观的态度。虽然供应链、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以及地缘局势方面的挑战预计将会延续,但我们认为,供应端的情况将在今年趋于稳定,同时我们也将坚定不移地控制成本。鉴于经济的不确定性和成本压力的增加,大众汽车品牌修改了2023年的指导方针,目前预计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销售回报率将超过4%。”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