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快讯

健康快讯

小米吃对营养翻倍

2021-09-09 08:49:08来源:人民政协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182433

小米属于全谷物,它的维生素、矿物质含量比大米高很多。小米中含有色氨酸,是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之一。色氨酸还是合成五羟色胺的重要原材料,有助于维持神经稳定。人体如果缺少五羟色胺,可能会出现急躁、焦虑等情绪,进而影响睡眠,而经常食用小米,对稳定情绪有一些辅助作用,让人更容易进入睡眠状态。对于怀孕或备孕的朋友,没特殊禁忌的话也建议常吃小米。小米中含有的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必不可少的元素,孕妇摄入足够的碘有助于维持甲状腺功能正常,避免胎儿痴呆或智力低下,或骨骼发育延缓。

小米粥是国人的日常饮食,尤其有些中老年人特别爱喝。不过,当小米粥煮得并不是特别烂的时候,若不经过咀嚼直接喝下去,这种情况它对消化能力的要求一点都不低,有的时候容易引起胃食管反流。所以,对一般人群来说,小米粥可以喝,但是不要一次性喝太大量,也不要依靠喝粥来“养胃”,更不要其他什么都不吃,就喝一大碗粥。

虽然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有诸多功效,但小米中氨基酸的组成并不理想,主要原因是赖氨酸含量过低,导致小米整体蛋白质的营养评分就降低了。所以,建议朋友们吃小米的时候给它加个伴儿。一些人喜欢小米配大米,比如二米粥、二米饭,不过这两者搭配还是缺乏赖氨酸,在蛋白质补充方面欠缺,不是最佳搭配。也有一些人喜欢小米辽参,小米辽参虽然蛋白质是比二米饭丰富,但是辽参价格太贵,也不适合经常吃。其实,小米的黄金搭档是黄豆。黄豆价格便宜而且富含赖氨酸,正好填补了小米的缺点。它们的做法也很多,可以煮粥,可以用小米粥配豆芽,或者小米配家常豆腐等也可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