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19号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腾讯看点即将更名为腾讯“信息平台与服务线”,部分团队将提升至事业部编制

2021-10-14 16:32:01来源:界面新闻 编辑:崔鹏 点击量:195407

10月14日消息,界面新闻独家获悉,本周五腾讯PCG旗下的腾讯看点将正式官宣更名,新名称为“信息平台与服务线”,这一组织架构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合并部分搜狗团队,同时进行战略转型。

据界面新闻了解,在新的“信息平台与服务线“下,部分中心将与搜狗团队深度整合,升级为事业部(BU)编制。

来自搜狗搜索、浏览器和腾讯看点的几位中干告诉界面新闻,双方合并完成后,腾讯看点(信息平台与服务线)未来的核心战略将以搜索引擎为主,信息流的地位将逐渐弱化。

腾讯内部多位知晓调整情况的人士对界面新闻表示,新业务线的“服务“定位未来将主要由搜索引擎业务承担。对于搜索引擎的服务化趋势,百度今年已经在进行尝试,百度执行副总裁沈抖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曾表示,未来搜索不能停留在检索信息层面,而是要满足用户更多服务化需求。

此前腾讯看点内部的搜索中心拥有超过400名员工,分别负责搜索算法、推荐、通用推荐、通用搜索、搜索增长和商业化业务。

腾讯看点官宣更名的同一天,搜狗员工的信息将正式进入腾讯系统,变为可查询状态,双方的人事交接工作基本完成。

9月24日,搜狗发布公告宣布与腾讯完成合并,合并完成后,搜狗将从纽交所退市,成为腾讯的子公司。同一日,搜狐发布公告确认搜狗股权交易完成,此前搜狐持有搜狗33.8%股份,将在交易完成后获得11.8亿美元现金,同时不再保留搜狗任何权益。

合并入腾讯之后,搜狗员工暂时仍然在搜狐网络大厦内办公,至于未来的办公地点,搜狗内部未有进一步通知。

此前在4月15日,PCG内部成立在“线视频业务BU“,由腾讯视频、微视和应用宝整合而成。领导腾讯视频的腾讯集团副总裁孙忠怀担任该BU的CEO,主管内容、运营和会员体系;领导微视的腾讯集团副总裁林松涛担任BU总裁,主管产品体系和技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