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0号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快讯

健康快讯

这 6 个护肤常识害人不浅,尤其是第一条

2021-10-15 10:39:30来源:丁香医生 编辑:佚名 点击量:207483

当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每个人都长得很可爱。但随着人慢慢长大,时间这把「杀猪刀」慢慢改变了我们,尤其是脸。长得好看的,叫「长开了」;长得差一点的,就只能算「长残了」。

真的只是年龄的原因吗?

并不是! 其实,很多不良生活方式与此有关,比如今天咱们要说的 6 个伤皮肤的习惯,却被很多人当成了「常识」。

错误 1

用完卸妆水后,又用洗面奶洗脸

很多人会在使用完卸妆水后,再用洗面奶洗脸,觉得这样才算清洁干净了。

真相: 完全没必要。

卸妆水的清洁能力都可以卸干净妆,也能洗干净脸。掌握了正确的使用方法,用清水是可以冲掉卸妆水的。

要知道,清洁能力强的卸妆产品,长期使用是可能损伤皮肤屏障功能的,一不小心可能变成了「敏感肌」。

建议: 多数不防水的防晒或者淡妆的情况下,使用基础的洗面奶就可以达到清洁的目的,不需要卸妆。

错误 2

皮肤需要「深层清洁

真相: 不需要。

事实上,过于频繁地使用各种「深度清洁」产品,同样会破坏正常角质层,对皮肤屏障造成损伤。

其实,大部分的健康肌肤是不用去角质的,因为皮肤角质本身就有更替周期,会自然脱落。

建议: 这类「深度清洁」产品仅适合于皮肤粗糙暗沉、角质层比较厚的人。 特别是敏感性肌肤的人,请远离这类产品,不要用。

错误 3

面膜要天天敷,补水效果更好

真相:偶尔敷一敷就好。

每天敷面膜,尤其每次敷面膜时间超过 15 分钟,角质层容易因为补水太多,超出它的承受能力 。

很多人刚开始这么敷会觉得皮肤变得水嫩通透,时间久了就会发现皮肤容易敏感,可能会出现皮疹或者刺痛等症状。

建议: 面膜不是人人都能用,敏感性皮肤的人建议先咨询皮肤科医生,有些人是不需要、也不适合用面膜的。 一般如果要敷面膜,建议一周 2~3 次,每次不要超过 15 分钟。

错误 4

每天使用蒸脸器,能补水排毒

真相: 天天蒸脸,脸就坏了。

确实,偶尔蒸一蒸皮肤不会有啥问题,而且蒸完后水灵灵的感觉很不错。

但如果频繁使用蒸脸器,反而会让皮肤丢失水份。首先喷「纯水」本身没有任何锁水作用,其次因为热喷的温度高,长期热喷容易破坏正常皮肤的皮脂膜,使皮肤本身的锁水能力下降。

如果真的天天用,最后的结果就是皮肤会更干。

建议: 和蒸桑拿、泡温泉一个道理,用蒸脸器第一要将蒸脸器的温度控制好,第二不要每天使用。 需要强调的是,敏感性肌肤最好不要使用蒸脸器,因为温度的变化很有可能造成敏感状态加重。

错误 5

天然就是好的

各种自制面膜、手作手工皂、独门护肤偏方......流行了一拨又一拨。 很多人觉得,这些东西纯天然,甚至能吃,肯定很安全。

真相: 这么做,更有可能搞坏自己的脸。

原因很简单,自制产品有巨大安全隐患。

首先,咱们无法知道使用的果蔬有多少农药残留,以及其他的有害杂质;

其次,很多天然植物中都含有光敏感物质,涂到脸上,反而会引发不良反应,导致皮肤变黑或过敏;

最后,虽然有些东西吃下去有营养,但这些营养是无法经皮肤吸收的,毕竟脸上没有嘴啊。

建议: 对于各种「手工制、纯天然、原生态」要谨慎谨慎再谨慎,能不用就不用。

错误 6

爽肤水要用化妆棉涂

真相:完全不需要。

事实上,使用化妆棉涂爽肤水,除了爽肤水消耗会加速之外,跟二次清洁没有任何关系。

而化妆棉的多次反复摩擦,容易破坏正常的角质层,所以根本没必要用。

建议: 爽肤水只需用手涂抹(用喷雾瓶喷也行)。

当心错误护肤造成敏感肌

错误的护肤方法,容易使皮肤屏障受损,有可能让你成为脆弱的「敏感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