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0号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广东适龄女生将可免费接种国产HPV疫苗

2021-11-15 14:21:23来源:新华社微博 编辑:徐弘毅 点击量:230749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启动全省适龄女生免费HPV疫苗接种工作,将宫颈癌防治关口进一步前移。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说,该项目实施对象为具有广东省学籍、2022年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HPV疫苗免费接种。

按照世卫组织的倡议,女性在初次性行为之前全程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最好方法,青春前期即9至14岁是HPV疫苗的最佳接种年龄。徐庆锋说,经综合评估,该项目采用国产双价HPV疫苗进行接种,接种第一针6个月后接种第二针,共接种两针。(记者徐弘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