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资讯

房产资讯

按揭放款提速 成交有所回暖

2021-12-01 11:38:52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张军 点击量:156766

“从10月底开始,部分银行二手房房贷放款就快了。一些前期在我们平台挂牌房源信息的业主,近期开始找我们公示售价了。”成都一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杨群(化名)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记者调研了解到,前期由于房贷收紧,部分业主虽然在中介平台挂牌房源信息,但担心放款周期较长,选择不公示售价。近期部分银行二手房贷款放款提速,不少业主陆续找中介人员对外公示销售价格。

业主心态出现改变

多位房产中介和银行个贷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二手房贷款批贷基本上一直正常,只是受到相关政策要求,实际放款周期延长。近期这一局面出现了转变,房地产行业合理资金需求逐步得到满足。

之前,杨群所在的平台不少业主遇到了类似“矛盾”。“放款慢的时候,需要半年时间。很多业主即便有出售意向,也只是挂牌观望。一些急需资金的业主会和购房者协商,将房源打折出售,但要求购房者全款购买。”杨群表示。

“这段时间放款快了。”杨群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10月底开始,一些和公司合作的银行放款提速,现在基本上1-3个月就可以放款。“一些前期挂牌想要出售房产的业主主动找我们标价。”

多位北京二手房市场中介人员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期二手房放款周期确有“提速”。

一位中介公司人员表示:“年初因为严查经营贷,放款周期延长,后来有所改善,但后续又所有收紧。从目前情况看,尽管近期放款有所提速,但部分银行会严格审查信用贷资金使用情况。”

记者以买房者身份探访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多家银行表示放款仍需较长时间排队。某大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批贷正常,但年内放款没希望了。一是年底清算,额度可能有限;二是明年的政策还没出来,放款时间没法预估。”

另有某大银行个贷经理表示:“我们批贷2-7个工作日可以下来,但放款估计要到明年2-3月。现在都是按照批贷顺序放款,目前执行的都是今年9-10月的批贷客户。”

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监管部门近期多次表态,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央行11月19日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

同日,银保监会方面表示,房地产合理贷款需求得到满足。

招商证券研报数据显示,11月1日-11月28日,统计的13个城市二手房销售套数同比下降37%,较10月同期收窄了10个百分点。其中,北京、深圳2个城市合计销售套数较10月同期降幅收窄3个百分点;杭州、南京、苏州、青岛、厦门等6个城市合计销售套数较10月同期降幅收窄17个百分点。

国盛证券数据显示,11月21日-11月26日,统计的10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总成交套数为10349套,较前一周增长24%。一、二、三线城市分别成交2842套、6409套、1098套,较前一周分别增长8.1%、35.3%、11.8%。同期总成交面积为99.1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长24.8%;一、二、三线城市分别为25.9万平方米、60.3万平方米、13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分别增长10%、35.4%、14%。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