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头条

娱乐头条

《两个人的世界》上海弄堂烟火气见证城市变迁

2021-12-08 10:50:47来源:新快报 编辑:梁燕芬 点击量:164845

8.jpg

电视剧《两个人的世界》日前正式收官,导演梦继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剧创作历经三年,最终确定不拍“画报上的上海”,要拍上海高楼林立下弄堂里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

该剧根据周艺飞小说《两个人的上海》改编,讲述许东阳和李文嘉为代表的一代“沪漂”,到上海追寻梦想的故事。导演梦继曾执导过《春光灿烂猪八戒》《三八线》等多部经典电视剧。这次,他将关注点投向上海,将主创对这座城市的理解放到剧中,“上海,背靠长江水,面向太平洋,长期领中国之先,开放、创新、包容的品格也为整个世界的年轻人,带来美好和向往。”

导演梦继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此前,他对上海的印象多停留在影视作品里。上大学时,他看过曾长期在上海工作的艺术家吴贻弓拍摄的电影《城南旧事》,“导演将老北京人的生活拍得‘满含人间烟火味,却无半分名利心’。”后来,梦继陆续接触了很多优秀的海派作品,“《上海一家人》《卖大饼的姑娘》《大桥下面》等,让人记忆犹新。”梦继心中一直有个梦——拍摄一部反映上海老百姓生活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

梦继表示,淡化叙事、走生活流的戏很难拍,要冒更大风险:“淡化的前提是绚烂归于平淡,是平淡下的惊涛骇浪,不是白开水。”

该剧由郭京飞和王珞丹主演,他们喜欢这个剧本,很用心地完成了这次艺术创作。最终,以许东阳、李文嘉的故事为轴心,《两个人的世界》呈现了上海近二十年间的城市变迁与民生轨迹,剧中有烟火弄巷、石库门、梧桐树、老洋房,也有邻里相处的笑点、亲人离散的泪点、奋斗之路的沧桑、爱情波澜的回味。(记者梁燕芬)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