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1名独董+另外3名董事辞职!“豆奶大王”ST维维董事会发生人事变动

2021-12-08 15:47:07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佚名 点击量:146250

12月7日晚间,ST维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分别收到董事崔桂亮、董事曹荣开、董事孟召永及独立董事刘淑想的书面辞职报告。

12月7日收盘,ST维维报3.89元/股,市值65.04亿元。较7月初宣布徐州国资接盘时,股价上涨近15%。

多名董事辞职

公告显示,崔桂亮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崔桂亮辞去上述职务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曹荣开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曹荣开辞去上述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孟召永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孟召永辞去上述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ST维维表示,上述董事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行。

此外,刘淑想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刘淑想辞去上述职务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ST维维表示,刘淑想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所占比例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

对于此次人事变动,公司称,将按照相关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董事、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国资9亿元接盘

今年7月9日,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徐州市新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上市公司ST维维的《股份转让协议》。根据《股份转让协议》,新盛集团将通过协议转让取得维维集团持有的ST维维2.16亿股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90%,转让价格为4.26元/股,合计9.19亿元。

权益变动后,新盛集团(徐州市国资委持股100%)将成为ST维维的控股股东,控股29.9%,徐州市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同时,新盛集团在本次收购后享有对董事会5名非独立董事的提名权、2名独立董事的提名权,并由新盛集团提名董事担任董事长。

资料显示,ST维维主要从事豆奶粉、植物蛋白饮料(液态豆奶)、乳品、茶叶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粮食收购、仓储、贸易、加工业务。旗下拥有“维维”豆奶粉、“维维”液态豆奶、“维维六朝松”面粉、“天山雪”乳品、“怡清源”茶叶等系列产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