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福特计划新增动力电池产能 计划2026年达200万辆

2022-07-27 11:43:45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430939

昨日,福特汽车宣布一系列动力电池及相关原材料供应及合作进展,并表示这是公司朝着2023年60万辆、2026年200万辆电动车年化产能目标迈出的坚实一步。

作为Ford+业务发展计划的一部分,福特汽车详述了支持这一产能目标的全球产品计划。从今年到2026年,福特预计其全球电动车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90%,这将是行业电动车预期年均增长率的2倍多。

“福特电动车产品激发了消费者极大的热情和需求,现在,随着工业化系统的就位,我们正将其迅速规模化,”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ord Model e总裁吉姆·法利 (Jim Farley)表示,“我们新成立的电动车业务单元Model e团队用速度、专注和创新保障了动力电池及原材料产能,并将为更多人带来突破性电动汽车产品。”

到2026年,福特汽车将在电动汽车上投资超过500亿美金,届时,公司预期将达到10%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其中电动车业务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将达到8%。

与此同时,福特汽车再次重申了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承诺,并强调在电动汽车和动力电池供应链发展中将继续秉承可持续理念。

据了解,福特汽车计划至2023年在全球达到的60万辆电动汽车年化产能,将由智能纯电SUV Mustang Mach-E、27万辆Mustang Mach-E、15万辆F-150 Lightning纯电皮卡、15万辆E-Transit和3万辆针对欧洲市场打造的全新纯电SUV组成,预计2024年产能将实现显著爬坡。

不仅如此,作为其动力电池产能扩张计划的一部分,在目前的三元锂电池之外,福特将在其电动车产品线中加入磷酸铁锂电池方案,从而进一步提振热销产品产能,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磷酸铁锂方案还将降低对镍等稀有金属原材料的依赖,并带来相比三元锂电池多达10-15%的物料降本空间。

作为助力2023年60万辆全球电动车产能目标的重要一环,福特汽车通过与全球领先的电池供应商合作,已100%锁定其所需的60GWh动力电池产能。

福特汽车同时宣布,从明年起,宁德时代将为北美市场销售的Mustang Mach-E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包,2024年初起,为北美市场销售的F-150 Lightning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包。福特电动车架构的灵活性确保了宁德时代磷酸铁锂CTP电池技术与福特产品的高效融合,从而得以快速提升产能。

除此之外,福特汽车也将进一步通过长期供应商LG新能源和电池战略合作伙伴SK On满足其2023年的动力电池产能目标。

福特汽车的长期供应商——LG新能源波兰Wroclaw工厂的三元锂电池产能已得到极大提升,从而可以更好支持Mustang Mach-E和E-Transit的产能增长计划。

与此同时,为了支持F-150 Lightning纯电皮卡和纯电动全顺在2023年的快速上量,SK On也已增加了三元锂电池产能,其亚特兰大工厂的三元锂电池产能已超之前计划,其匈牙利工厂也将为福特汽车提供新的电芯产能。

在推动明年达到60万辆电动车年化产能之外,福特汽车也在朝着2026年200万辆电动车年化产能目标迈进,并为此已完成70%相配套的动力电池定点。

就全球范围内的电池供应合作,福特汽车与全球最大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还签署了另一份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宁德时代将为福特在中国、欧洲和北美市场的未来电动车型提供动力电池。

福特汽车同时宣布,作为之前公布的动力电池计划的有力补充,福特将从2026年开始,在北美本土增加40GWh的磷酸铁锂电池产能。

“我们的团队一直在积极和美国及全球其它地区的电池原材料伙伴商讨合作,”Ford Model e电动汽车工业化副总裁Lisa Drake表示,“我们将快速深入电池关键原材料供应商所在地区和市场,积极与当地政府官员和原材料开采、加工企业进行会晤和磋商,并签署一系列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协议,确保在满足公司可持续发展承诺的前提下,推动公司的电动汽车加速计划。”

“这是一个颇具竞争力的布局,我们出色的电动车产品收获了强劲市场需求,并能带来稳定的合作关系,这些都是深得合作伙伴认可的价值所在。”Drake表示,“能与这些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创建福特新的全球供应链,这让我们感到兴奋。”

随着福特汽车重塑全新的电动汽车供应链,消费者对其第一代电动车型也反响热烈,与此同时,电动汽车市场需求正持续走高,潜在消费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安永的一项调研数据显示,电动车首次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未来购车首选,大多数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购车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纯电动或混动车型,这一数据相比去年增加11%,相比2020年增加22%,增长主要集中于纯电车型。

商用车客户中,60%的美国车队经理在Ford Pro的一项调研中表示,他们计划在两年内将纯电汽车编入日常车队运营中。

F-150 Lightning纯电皮卡和Mustang Mach-E的市场反响热烈,也为福特带来了更多新的客户。福特汽车一季度的一项研究显示,Mustang Mach-E在意向购车者好感度方面位列同级首位,F-150 Lightning的好感度则仅次于燃油版F-150车型。

为了进一步刺激需求,福特汽车正在全力以赴致力电动汽车的普及,并进一步解决充电、成本等购车顾虑,以改善电动汽车客户的购车体验。

“这是我们赢得全新客户群体的机会,我们在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在不断培育客户忠诚度和对品牌的拥护。”Ford Model e首席客户官Marin Gjaja表示,“对于新客户来说,购买电动汽车就像购入新的技术,我们正在打造满足这些新客户期待的数字化和线下实体服务体验。我们的目标是将数字购物的便利性与福特汽车的行业经验和专业技术、规模化及经销商实体相结合,为未来的电动汽车车主创造最佳的购车用车体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