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8号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关注

特别关注

刘月好:一个品牌应该有自己的灵魂

2023-04-26 08:35:27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涛 点击量:101729

品牌作为商品或服务的标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失去它们的“灵魂”。为此,全球品牌网总编辑刘月好先生指出,一个品牌应该有自己的灵魂。

2.jpg

首先,一个品牌的灵魂是指它的核心价值观和品牌文化。品牌文化是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建立的情感连接,能为品牌赢得忠诚的消费者。例如,可口可乐在其品牌文化中强调的是分享和快乐,这一价值观也贯穿了其产品和营销活动。消费者能够感受到品牌的快乐和分享的理念,因此对可口可乐产生了情感上的认同感。

其次,品牌的灵魂还应包括品牌故事。品牌故事是品牌历经风雨后留下的品牌记忆,故事的传承和分享是加强品牌忠诚度和品牌认知度的有效途径。如美国耐克公司就有一个著名的品牌故事。“Just Do It”(只管去做)这句标语是该公司创始人与一位终身残疾的举重运动员会面后所得的灵感,这个故事成为了一个鼓舞人心的代表,激励着数百万人们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最后,品牌的灵魂还应该包括品牌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企业的一员,品牌的存在除了要创造利润,也应该拥有积极的社会影响力。品牌的使命和责任是品牌主人公的意愿和信仰,也使得品牌在市场中具有更广泛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比如它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理念。

总而言之,一个品牌的灵魂是品牌心灵深处的某些原则、理念和信仰,是品牌与消费者共同产生情感共鸣的基础。因此,品牌管理者需要在品牌文化、品牌故事和品牌使命方面下功夫,创造出一个富有灵魂的品牌,让品牌赢得消费者信任和认可,进而为品牌的长期发展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