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5月01号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CFO意外离职,特斯拉未来发展或存不确定性

2023-08-09 10:58:51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姜智文 点击量:231081

本周一,特斯拉宣布扎卡里·柯克霍恩辞去首席财务官一职,接任者为现任会计主管瓦伊巴夫·塔内贾。

柯克霍恩的意外离职,给特斯拉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当前,特斯拉正在积极扩大产能,准备今年晚些时候将赛博卡车推向市场,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抵御对手。特斯拉一直在降价,以维持在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

据外媒报道,本周一(8月7日),特斯拉宣布扎卡里·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辞去首席财务官(CFO)一职,接任者为现任会计主管瓦伊巴夫·塔内贾( (Vaibhav Taneja)。特斯拉没有具体说明柯克霍恩辞职的原因。

柯克霍恩在特斯拉工作了13年,他于上周五提出辞职,但仍将在公司留任到今年年底。柯克霍恩表示:“成为特斯拉的一员是一种特殊经历,我对入职13年来和同事一起完成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

柯克霍恩的意外辞职,给特斯拉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当前,特斯拉正在积极扩大产能,准备今年晚些时候将赛博卡车推向市场,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抵御对手。特斯拉一直在降价,以维持在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

在柯克霍恩于2019年初接任首席财务官之前,特斯拉长期处于亏损状态,有时每个季度会花费超过10亿美元的现金。柯克霍恩上任后,特斯拉一直保持盈利,并在过去三年偿还了约100亿美元的债务,帮助其获得了“投资级”评级。

2021年初,在特斯拉披露向比特币投资15亿美元后,柯克霍恩在自己的头衔上加上了“比特币大师”。与此同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获得“特斯拉技术之王”的称号。

柯克霍恩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于2010年3月加入特斯拉,担任财务部高级分析师,曾在前任首席财务官迪帕克·阿胡贾(Deepak Ahuja)和杰森·惠勒(Jason Wheeler)手下工作过。

作为柯克霍恩的接任者,现年45岁的塔内贾自2019年以来一直担任特斯拉会计主管。此前,塔内贾在特斯拉担任过其他职务,并有在普华永道工作的经历。在特斯拉周一提交的文件中,没有提到“比特币大师”是塔内贾担任新首席财务官的角色之一。(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编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