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8号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快报

艺术快报

新编儿童音乐戏剧《宝莲灯》在汤公音乐节成功首演

2023-08-09 11:23:23来源:新华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264171

8月8日,由中共遂昌县委宣传部、躬耕书院联合出品、躬耕书院原创与演出的新编儿童音乐戏剧《宝莲灯》在汤显祖大剧院成功首演。该剧融合了音乐、舞蹈、戏剧、戏曲、文学等综合艺术形式,通过合理化地改编对传统神话传说“宝莲灯”进行了全新解读和演绎。《宝莲灯》是躬耕书院立足于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一次积极实践,主角沉香克服万难、在各路神仙的扶持下劈山救母、一家团圆,赞颂了沉香为了心中理想刻苦学艺、坚持不懈、不怕困难的精神,对青少年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和正向引导作用。

躬耕书院音乐筑梦班成立于2013年,至今已经十周年了。作为躬耕书院旗下面向遂昌山区适龄儿童进行音乐专业招生教学的公益教育项目,十年来,音乐筑梦班以普及社会音乐教育、丰富地方文化艺术生活、培育专业音乐人才为宗旨,形成了以音乐知识学习为主,传统文化课程学习为辅, 音乐实践活动补充结合的教育体系,吸引了一批热心公益的国内外顶级艺术专业教师及其他名校教师执教,根据学员特点进行器乐、声乐、舞台艺术、琴棋书画、传统文化等专业方向的培养。

本剧的编剧导演是我国青年编剧、金鸡奖提名编剧范凯华,音乐总监作曲是青年作曲家、躬耕书院项目负责人李玥锦,表演指导陈瑾、叶菁、张远观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优秀的表导演青年教师,剧中声乐指导也请到了中央音乐学院郝卓亚副教授师生,此次灯光舞美、舞台监督老师皆来自国内一流院团优秀的青年人才,为了这部剧齐聚遂昌,历经三个月创作和一个月排练,为孩子们呈现良好的舞台效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