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女子因cos不当被警方带离,勿把低俗当梗玩

2023-11-03 14:16:14来源:红网 编辑:杜丞淇 点击量:109035

近日,上海。临近万圣节,上海市巨鹿路等地聚集了大量化妆游行的年轻人,成了cosplay的海洋,其中一女子疑因cos低俗内容被警方带离现场。(10月31日 白鹿视频)

视频画面显示,一女子身着形似男性隐私器官的服装,在街上十分显眼,引发不少群众的关注与讨论,并多次被网友拍摄上传网络。但最终因其cos内容过于低俗,该女子被警方带离现场。此事件引起广泛热议,有人认为她的cos大胆创新,很有创意,现在是开明社会,她有自己的创作自由,不应该被带离;有人却认为她cos的内容过于伤风败俗,过于恶搞,支持警方将其带离。

Cosplay,又称角色扮演,是指通过服装、道具、化妆等方式,对动漫、游戏中的某位角色或者某段剧情进行现实还原的活动。在万圣节前夜,很多喜欢追逐热点的年轻人,也选择将自己扮演成各种角色,参与由群众自发组织的大型巡游庆祝活动。总的来看,今年扮演传统意义上的西方恐怖角色很难火出圈,而模仿那英、李佳琦、安陵容等有梗的角色更为吸睛。所以,近日的上海街头热闹有趣,简直是玩梗人的天堂,其中也包含了一些为博人眼球不合理的穿着。

狂欢也需要适度,所有角色扮演行为都要在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允许的范围内进行。道德规范是我们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每个人都应该遵守这些规范,要明确自身的社会责任,不要把低俗当玩梗,更不能通过穿着低俗衣服来挑战道德底线。如果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喜好来穿着打扮,为了当“显眼包”而随意扮演,那么整个社会就会变得混乱不堪。而且因其cos过于奇特,不少人拍摄她的照片并上传网络,造成大面积传播,这严重影响到了网络环境,对整个社会风气有极大的损坏。

诚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和兴趣爱好,应该受到尊重和保护,但是他人的合法权益也应该合理兼顾。这种低俗的衣服可能会对其他人的视觉产生不良影响,从而影响节日的整体氛围。万圣节是一个充满欢乐和神秘的节日,人们应该以积极、健康和有益的方式来庆祝这个节日,而不是通过穿着低俗衣服来博取他人的注意,不然很容易使节日意义变质。该女子cos男性隐私器官不仅违反了社会道德规范,影响市容,还有可能会给他人带来极大的心理不适,引起他人的不满和反感。万圣节前夕,也有不少小孩子出来玩耍,当心智未完全发育成熟的小朋友看到该女子这身装扮,会不会留下心理阴影呢?很显然,这身衣服并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虽然在万圣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人们通常会选择各种奇装异服来庆祝,但是穿着低俗衣服游行的行为确实有些越界。

除此之外,近年来其他cosplay活动也存在一些乱象,这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一种文化娱乐活动,这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引导,使之朝着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可以通过教育和引导,提高参与者的素质,使之不仅成为追求个性的方式,还要做到尊重他人,遵守社会公德。要明确告知参与者规范和底线,让更多的人了解什么是合适的言行举止,什么是低俗的行为。有关部门可以加强对相关活动的监管,对出现的低俗现象及时纠正和处罚,对违规者及时进行制止和批评教育,以遏制不良行为的发生。相信在各方力量的努力下,cosplay活动可以拥有良好的环境,使其真正可以成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现中国特色文化、弘扬正能量的一种健康艺术形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