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7号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江苏要求学校与家长联手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2023-11-13 15:13:28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席元、秦华江 点击量:139967

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出台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责任清单。记者注意到,清单将责任细化到人,对教育局局长、学校校长和班主任提出具体要求,并要求定期公布近视率等数据,相关结果将与考核奖惩挂钩。

清单要求,2024年到2030年,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每年公布各个学校的总体近视率,每学期公布各个班级的总体近视率、新发近视率及近视增长率,作为考核校长、班主任与任课老师的依据。

清单明确,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内1小时日间户外活动,提倡中小学生到校后,先进行20分钟左右的身体活动。户外活动不拘泥于形式和内容,班会课等室内课程可到户外开展。班主任要督促学生在课间10分钟走出教室,尽量到户外运动、远眺,不在室内逗留。

清单还对家长提出履责要求。例如,家长应以身作则,减少屏幕类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增加亲子时间,尽量让孩子在3岁前不接触电子屏幕;同时,家长要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运动氛围,鼓励孩子掌握运动技能,周末尽量带孩子融入大自然。

江苏将强化督导考核,学生近视率不降反升的学校,不得申报年度先进单位,校长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学校要充实卫生保健队伍,确保每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至少配备1名专业卫生技术人员。(记者陈席元、秦华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