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8号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女子称在餐饮店围炉煮茶一氧化碳中毒 店家反驳

2023-11-21 14:52:50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佚名 点击量:112387

又到一年冬季,近两年风靡全国的“围炉煮茶”,再次成为不少年轻人聚会的首选。但在近日,一女子称她与朋友在陕西榆林一家店内围炉煮茶时,因没有通风系统,导致她们一氧化碳中毒。对此,商家予以否认,称对方恶意中伤,监控显示事发当晚二人正常离开,店家表示已经报案维护自身名誉。

11月15日,辖区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此事尚无定论,他们曾于11月14日组织过调解,但双方各执一词,并未达成一致。

女子称围炉煮茶时一氧化碳中毒,店家否认

11月12日起,一名女子接连在网上爆料称,她和朋友在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一家名为鹿蝶小院的店内点了一份围炉煮茶套餐。商家使用蜂窝煤当燃料,店里没有通风系统,无安全措施,导致她们一氧化碳中毒,当场晕厥送医,事后商家未予过问。该女子晒出的两份榆林市星元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显示,临床诊断为急性一氧化碳中毒。

对于消费者反映的情况,鹿蝶小院方面于11月15日开始在网上予以回击。店家称,他们去医院进行了核实,主治医生表示所有结果都显示无异常,病例诊断书只是面诊时写的。店方同时也在其短视频账号上公布了两段视频,其中一段是其店内的陈设,视频显示窗户上方有一个排风扇。还有一段为11月8日事发当晚的监控画面,只见两名女顾客挽手离开鹿蝶小院。店方称:“两人离开时有说有笑,何来晕厥倒地一说?”

两名女顾客是否因在店内围炉煮茶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此事后续如何解决?11月15日,记者试图通过私信向上述女顾客了解详情,但截至记者发稿,未获回复。

15日上午,鹿蝶小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小院正常营业,店内围炉煮茶使用的燃料是炭,还有电热的,他们店内也一直有通风系统。事发当天他并不上班,所以不清楚详情,“我听我同事和老板说,两名顾客走的时候都好好的,而且店里其他人也没有异样,这些都有监控。”

店老板则回复记者称:“对方是恶意中伤,已经报案维护小院名誉,静等真相吧。”

市监部门称尚无定论,此前调解未达成一致

据了解,当事双方于11月14日到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解,但并未达成一致。15日下午,辖区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他们在11月10日左右接到消费者投诉后,便安排工作人员到鹿蝶小院了解情况,当时店内确实有排风扇和一些注意通风的提示,店家也表示现在室内不再使用机制炭当作燃料。对于上述消费者反映的在店内围炉煮茶时一氧化碳中毒一事,目前还没有定论。事发当晚,消费者在医院进行了吸氧治疗。

“14日下午调解现场,双方情绪较为激动,各执一词,店方认为消费者发表不实信息,损毁自家声誉,消费者则要求店家赔偿医药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如果双方后续调解不成,可以走司法诉讼程序。”上述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说。

近两年,“围炉煮茶”这种消费方式,成为年轻人秋冬季聚会的新选择,但其中也暗藏风险。极目新闻记者查询公开报道发现,全国已有多地发生过室内“围炉”的危险案例,多人因一氧化碳中毒导致昏迷。

中国消防官方微博也曾提醒,木炭在不完全燃烧时会产生一氧化碳,室内一定要保持通风。此外,冬春季节温度普遍较低,除了“围炉煮茶”,在室内吃火锅、烧烤、取暖,紧闭门窗用燃气做饭,停车闭窗吹空调等,看似平常的行为,都有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的“元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