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7号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企在线

名企在线

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定档 雷军:只发技术,不发产品

2023-12-25 14:13:09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1203359

 今日上午,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于个人社交平台宣布,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定档12月28日(本周四)下午2点,并表示“这次只发技术,不发产品。”官方预热海报配文“跨越 / STRIDE”,底图为一个汽车底盘。

雷军官方微博截图

伴随着一场技术盛宴的临近,自2021年3月30日小米官宣造车至今,已经整整过去了1000天。昨日晚间,小米汽车官方微博正式开通,目前粉丝数量7.1万人。就在此前,小米汽车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均已上线。新媒体矩阵的蓄势待发,似乎在为小米汽车的到来造势。

今年11月15日,小米汽车终于“露出真容”,在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77批)中,两款小米牌纯电动轿车正式亮相。据工信部企业申报车型公示详情显示,小米汽车产品商标为“小米牌”,为纯电动轿车,由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代工,生产地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环景路21号院”。小米汽车两款车型型号为SU7和SU7 Max,车尾有“北京小米”字样。

12月12日,产品型号为BJ7000的小米牌纯电动轿车正式进入工信部最新一批新车申报目录,车辆型号为BJ7000MBEVA1、BJ7000MBEVR2的小米SU7两版本车型亮相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电池包容量、续航里程等参数曝光。

“小米做汽车有很多天然优势,因为当今智能电动汽车本质就是汽车工业和消费电子工业的整合,两个行业在高度融合。小米汽车进入汽车行业有挑战,但总体来说难度可控。”在日前央视新闻播出的《面对面》节目中,雷军表示,小米汽车坚持“十倍投入”策略,一般车企造一辆车,大概投入三四百人,10亿-20亿元的研发经费,而小米第一辆车投入了3400名工程师,整个研发投入超100亿。

截图来源:某招聘网站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备战新车上市,小米汽车正在加速渠道建设,扩大招聘终端销售、交付人员。中国经济网记者通过查询招聘网站发现,小米汽车近期密集发布了零售中心店长、零售主管、产品体验工程师等职位的招聘信息,职位工作地点覆盖广州、青岛、厦门、深圳、成都、武汉等多个城市。

截图来源:微博

岁末年尾,小米汽车可谓赚足了流量,屡次登上热搜榜。然而对于小米汽车本次“只发技术,不发产品”,也有网友提出了自己的疑虑:“年前一大批买车的人,其他品牌都在发车,拉拢客户,不应该只发技术不发车,直接开放预定,不然小米会失去一大批忠实米粉客户”“那啥时候发布产品呢?发布就能试驾吗”“虽然是技术沟通会,但还是挺希望能同步开启预售”。(记者 张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