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7号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企在线

名企在线

吉利银河 E8 通过20 吨失控重卡夹击碰撞安全测试

2024-03-26 10:33:07来源:新华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286754

安全,是大多数消费者购车的首要考量因素。在自主汽车品牌吉利看来,安全没有豪华和主流之分,是必须恪守的底线。用料扎实、结构稳固的吉利汽车致力于将银河系列打造成电动汽车的“安全之光”,在“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系列安全测试中屡屡经受考研并表现出色。

1.jpg

近日,吉利银河 E8 成功挑战了 20 吨失控重卡夹击“魔鬼碰”。这项测试难度颇高,纯电+侧碰+2辆重卡双侧夹击叠加,能量冲击是国标的 3.3倍,试验条件十分严苛。

测试结果显示,银河 E8 各维度表现优异。在结构表现上,乘员舱结构完整,生存空间充足,A、B、C 柱未发生结构性失效;在约束系统上,座椅安装点及座椅骨架无明显变形,前排安全带预紧点爆,安全带未发生失效,侧气囊、侧气帘及时点爆;在电安全上,银河 E8 碰撞后高压迅速下电,电解液无泄露,且电池包未起火、未爆炸、未冒烟;在乘员保护上,车内假人综合得分率优秀。值得注意的是,银河 E8 碰撞后双闪及时开启,门把手自动弹出,E-Call 紧急救援电话自动拨打,有人工客服接入。

那么吉利银河 E8 是如何修炼其“安全秘籍”的?据吉利银河工程师介绍,凭借全新一代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星甲笼式车身、“十宫格”电池防撞隔舱、四纵四横框架梁、“蜻蜓”传力结构等专利设计,银河 E8 高标准通过此次挑战。

其中,全新一代神盾电池安全系统为银河 E8 创造了一整套从电池到架构、整车、智控、云端的四层“无盲区”安全防护系统。SEA原生智能纯电架构以“全域安全理念”作为安全基准,守护被动安全、主动安全、功能安全、信息安全、高压安全、防火安全、健康安全、使用安全、防盗安全共9项系统安全,基于SEA 架构所打造的吉利银河 E8也成为新一代高安全性能的纯电旗舰车型。

如何判断一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吉利给出的答案是:针刺测试只是入门标准,整车安全才是真安全。

自去年以来,吉利连续做了“电池针刺”基础安全测试、高速底部碰撞试验、吉利银河 L7 整车拆解、三车高速连环“魔鬼碰”以及本次的 20 吨失控重卡夹击“魔鬼碰”。五次安全试验吉利均以超行业标准的优异成绩通过,也充分验证了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安全表现。

2.jpg

吉利以安全为第一诉求,在新能源领域投入近千亿元,专利技术累计达 3500 余项,构建起了领先的新能源体系力以及全球化生态链。未来,吉利还将坚持高价值战略,打造安全无忧的驾乘体验,为用户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王梦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王洛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