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百科

品牌百科

北三环下地铁12号线加紧施工

2020-03-05 08:45:26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李博 点击量:9812693

北三环东路和平西桥下,一座地下地铁站正在加紧施工。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地下20余米深的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暗挖作业。据介绍,目前地铁12号线在施19个标段全部复工,大部分标段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可为10号线“减压”

地铁12号线和平西桥站位于5号线和平西桥站北侧。车站为地下两层分离岛式车站,上、下行站台和轨道分别位于和平西桥南、北两侧。建成后,车站采用T形通道换乘,与5号线间设置2条换乘通道,乘客步行不足百米,即可实现换乘。

地铁12号线经过海淀区、西城区、东城区、朝阳区四个城区,正线全长约29.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有2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5座。12号线由于与10号线北段平行,能减轻10号线重大换乘节点的客流压力。

地铁12号线21座车站中有12座车站位于北三环。线路需要穿越大量桥区和主干路,施工难度大,这也给施工工期带来了较大压力。市轨道公司地铁12号线工程部副部长王玉龙介绍,12号线在施19个标段目前全部复工。线路除田村停车场、东坝车辆段及出入段线和其中一个区间外,已全部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三色卡”实现人员分区管理

当前正是首都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面对上万名建设者,市轨道公司研发了“进入施工现场人员信息报送系统”。只需手机扫码打开小程序,填写当日身体状况、接触史、返岗条件、行程轨迹等信息即可完成数据上报。

“对于京外复工工人的运输,施工单位安排专车点对点运输,并把行车和人员信息提前报备录入社区、住建委、施工单位和轨道公司系统中。”王玉龙介绍,按照复工时间,目前对施工人员采取分级管理;回京不足14天的务工人员,住宿条件每间不超4人,采取非接触方式送餐、单独就餐等防控措施。

在和平西桥站施工现场,施工单位实行“三色卡”避免交叉的管理制度。生活区实行分区分时封闭管理,减少人员交叉流动,并划分为红、黄、绿区域,根据不同区域划分楼梯通道。工人以红、黄、绿三种颜色的反光背心及袖标作为区分,绿色表示集中观察已超14天,黄色表示在14天集中观察期之内,红色为应急隔离。目前,所有进入施工现场的工人均已完成14天观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